教务系统  | 健康测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健康测试服务指南学校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扬绿色环保理念,筑生态文明校园”实践教育活动总结
2022-05-13 13:05  

为积极配合学校“绿色校园建设”活动,日前,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扬绿色环保理念,筑生态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一: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体育学院在校团委指导下举办“国之栋梁不可无 生命之水不可枯”作品征集活动。学院共15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水资源在当今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此次活动使体育学院全体学生树立了良好的环境意识,同时进一步普及了环境知识,营造了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使学生树立良好的环境道德观念和行为规范。

活动二: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和教育部“节能减排校园行动”号召,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团队协作意识以及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我院团总支委员会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动员体院全体学生积极报名参与2022年“绿色校园”杯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体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并采用钉钉会议的方式举行线上答辩,最终选出9名同学分为3组代表体院参加决赛。

活动三:近期,组织同学们分组进行了集体晒被、清洁教室卫生、清洁场馆卫生、清洁寝室卫生、美化校园环境等内容的实践活动。他们三五人一组进行分工合作,或清扫路面卫生,或清理杂草树叶,或为花草浇水,或打扫教室卫生,大家在学院楼周围、楼宇教室以及各个场馆内干的热火朝天,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在劳动与实践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活动后我院全体师生表示将继续提倡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优良作风,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作为当代大学生将会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