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健康测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健康测试服务指南学校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动员宣讲会
2023-10-14 12:35  

为增强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引导学生积极面对挑战,实现自我发展和价值,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10月13日18:30,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主楼4-2阶梯教室召开体育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动员宣讲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楚丽丽为2024届毕业生开展了就业指导和动员。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陈鑫、辅导员徐汇阳、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楚丽丽结合近三年体育学院毕业生就业数据,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升学和就业去向,全面分析了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她建议准备考研同学在科学评估自身主客观条件的基础上,放宽眼界,务实选择;建议准备就业同学珍惜应届生身份,积极参加就业指导活动,用好信息资源,抓住机会,主动出击,进一步对全体毕业生提出要转变就业观念,强调在职业选择上不要过“独木桥”,要“先就业再择业”。

首先,她针对求职准备、岗位匹配面试技巧、简历撰写等问题逐一展开讲解与指导。

其次,她针对本专业的就业单位情况作了宣讲。她就体育类专业的就业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大家详细观看相关的链接和资料,并讲解了体能培训师、体育教师等标准要求和执行步骤。

最后,她针对征兵入伍就业方向作了介绍,让征兵入伍政策深入人心,为我院学生搭建了一个深入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的平台,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的热情。

学工办主任陈鑫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从思想上要对此次实习工作高度重视。要有自我意识主动去完成岗位实习这一门课程,全方位去适应社会,提高自我社会能力。第二,建议同学们调整好自我心态,要尽快适应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身份转变。第三,要摆正对社会认知和企业认知的态度,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把目标贯彻到行动中去。最后,他强调:“实践是生活中最好的老师,大家要向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

就业辅导员徐汇阳就毕业要求和就业指导方面做补充说明,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就业压力,把握就业机会,提前准备,早做谋划。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动员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目前就业形势的认识,激励同学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更好把握未来,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和目标,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求职过程中的挑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