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健康测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健康测试服务指南学校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学生座谈会
2023-10-17 17: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强化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和引导大学生、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引导我院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思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0月17日12:30在主楼121教室,体育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学生座谈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陈鑫主持,体育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和部分汉族学生代表参加。

陈鑫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我国的民族政策、民族分布特点,还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增进“五个认同”,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等方面,对与会学生开展了相关知识的普及。

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激发同学们积极学习本民族文化的热情,并鼓励学生代表们将本民族特色文化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行融合学习,以此更深入地了解本民族文化,以多语言、多途径的方式传播本民族特色文化。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各自民族、家乡的生活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交流他们在日常生活、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学生代表们深深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深层次、全方位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深走实。

                                           撰稿|于思阳 摄影|于思阳 责编|张宇 监制|陈鑫 指导教师|徐汇阳 审核|楚丽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