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健康测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健康测试服务指南学校首页
体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体院快讯>>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议
2022-09-26 12:52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能力,了解相关防疫知识。2022年9月24日,体育学院通过钉钉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陈鑫主持,参会人员有体育学院辅导员徐汇阳,2019级-2022级全体学生。

会上陈鑫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了高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与要点、第九版防控方案手册、第六版技术方案相关文件。其中着重学习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流行特征。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现有疫苗的保护作用有所下降,但对其所致的重症和死亡仍有效。二是高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师生员工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密切接触者,学校应当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2小时内向所在地疾控机构报告,在属地卫生健康、疾控部门指导下,采取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加强校内活动与场所管控等处置措施,及时安排线上教学。三是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公共措施,做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

陈鑫对全体学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注意自身防范,返校前施行钉钉健康打卡。二是返校途中要注意防控,全程佩戴口罩,人员保持距离。三是返校后要有充足的准备,携带足够的口罩。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新冠肺炎的科学认知,真正地落到了实处,提高了体育学院全体学生的防疫知识,让学生领会防疫知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增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自身安全,为学生复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撰稿:张丽伟  编辑:张丽伟、刘振吉  审核:陈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