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健康测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健康测试服务指南学校首页
体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体院快讯>>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社会实践促成长
2023-03-30 08:18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近日开展了第一轮访企拓岗工作,以开拓一批更充分、更优质、更精准的就业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参与、主动跟进,对接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拓展就业岗位资源。此轮访企拓岗聚焦人才共育,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双方人才培养、专业共建、双向提升、共同发展。

3月29日,上午8:00,体育学院院长邵长坤、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鑫、辅导员徐汇阳共走访了四家企业;分别为:大庆让胡路区刘冬冬羽毛球馆俱乐部、飞一跃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大庆市让胡路区舞度街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庆市硕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四家企业。

在访企拓岗工作中邵长坤对各企业进行了深度且全面的了解,站在学生的立场上全心全意为学生寻找好的工作。

在刘冬冬羽毛球馆了解到很多学生在其公司历练学习,刘冬冬羽毛球馆也讲说了自己公司的发展理念,以及培养学生打比赛考取相关证书。

在走访飞一跃体育有限公司的过程中,邵长坤了解到飞一跃体育经营的范围是主要是面向少年儿童群体,增加青少年的体质以及对中高考青年需要提升的项目进行针对性训练。

走访舞度街舞公司邵长坤了解到街舞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这是一项新兴创新的项目,未来的发展很有空间。

在硕石体育公司邵长坤看到学员可以科学性的进行体适能训练,利用科学的力量大大提高了学员的进步,硕石体育会定期对学员进行体检测试,进行对比。

体育学院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校企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企业与高校精准对接,拓宽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合作路径,完善人才合作交流常态化机制,让产教融合更加紧密。

下一步,体育学院将持续精准对接高校和企业,充分发挥校企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拓宽了我院毕业生就业职业选择,为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增加更多机会。同时也促进了大庆市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的开展,为学院深入进行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就业等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邵长坤强调,学院将继续以坚持人才培养为中心,为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等相关专业培养更优质的人才,与此同时结合我院人才培养计划,专业对口输送,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国家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人才服务。

                                         撰稿:徐汇阳  摄影:曹秀宇  监制:陈鑫  审核:邵长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