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健康测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健康测试服务指南学校首页
体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体院快讯>>正文

 

体育学院学科专业调整优化改革研讨会
2023-05-24 09:12  

为了贯彻《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文件的相关精神,提高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体育学院以就业需求为导向,不断进行专业改革,再一次确定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为使专业人才需求预测分析做实做深。5月23日,体育学院于东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科专业调整优化改革研讨会,会议邀请大庆外国语学校刘喜忠副校长、艺体主任李海军、体育组组长苏立龙三位专家,体育学院院长、科研工作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体育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包春峰主持。

研讨会上,邵长坤院长首先代表体育学院对大庆外国语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庆外国语学校一直以来在体育专业见习、研习、实习、教师交流等方面工作给予的支持,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刘喜忠副校长、李海军主任分别就大庆外国语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校定位,体育教师的岗位需要、用人标准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体育系主任谢恩秋对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目前体育学院的现状,课程设置进行了说明。

在研讨会上,双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人才需求、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产生的共鸣。最后邵院长表示,本次研讨是两校教学活动开展“破冰”之举,下一步体育学院要主动到大庆外国语学校去学习交流,形成“暖冰”之敬;最终通过双方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实现“融冰”行动。此次研讨是我院继与大庆市体育局、区体育局之后,在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撰稿:谢恩秋  审核:邵长坤  摄像:张丽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