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健康测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健康测试服务指南学校首页
体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体院快讯>>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召开2023年实习总结大会
2023-12-14 18:46  

 

 

为了解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及见习情况,检验学生理论知识转化实践能力程度,进一步提高体育学院的实践教学质量。体育学院于2023年12月13日在主楼4-2教室召开了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实习总结大会。会议由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谢恩秋主持。院长邵长坤做结合教育实习做了讲话。实习、见习指导老师、学生辅导员及2020级、2021级和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所有学生出席了总结大会。

总结会上各个实习单位的优秀实习生代表围绕:实习学校的特点、特色,实习期间所从事的教学、训练和班级管理等工作谈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同学们一致认为集中教育实习的重要性,通过实习学到了很多体育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会了如何与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沟通和互动,同时,也充分意识到了自身与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在某些方面还存在不同程度的差距,实习结束后为自己的努力指出了方向。

优秀实习生代表汇报后,实习指导教师代表郑国庆老师对学生实习期间的同学们的情况进行详细总结。他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赞扬,他认为经过集中教育实习同学们在思想上成熟了很多,锻炼了意志品质,提高了适应能力,展现了作为庆师学子的良好形象。

最后,体育学院院长邵长坤作了讲话,他说教育实习、见习对于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是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重要机会。学生可以把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教学中,了解体育教育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流程,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培养个人的实际操作能力。听了学生和指导教师的汇报,看到了学生的成长很欣慰,也感谢指导教师在这段时间的付出。同时也收到了实习单位的反馈,对实习学生的认可,同学们真正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把知识学扎实,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老师努力。

本次实习总结会为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于思阳  撰稿:谢恩秋  审稿:邵长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