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健康测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健康测试服务指南学校首页
体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体院快讯>>正文

 

体育学院牵头起草的两项地方标准正式颁布施行
2024-03-22 07:39  

由体育学院宋超、孙波、刘大鹏、包春峰、陈丽、张大伟等教师编制的《大庆市体育场所运营管理规范》(DB2306/T 174-2023)和《大庆市全民健身社区建设规范》(DB2306/T 175-2023)地方标准经大庆市地方标准专家委员会评审,大庆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于2024年1月31日正式实施。这两项地方标准的颁布,实现了体育学院在地方性标准制定实施工作中的历史性突破。

《大庆市体育场所运营管理规范》的制定将规范经营主体对合理利用体育场所及其设施设备,加强其管理效能,在发展各级各类体育俱乐部、保障运动队的训练质量、体育场所引流、多业态拉动、打通体育全产业链等多个方面推波助澜。《大庆市全民健身社区建设规范》的制定将充分激发广大居民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有助于形成参与健身、崇尚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积极观念,是打通服务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10分钟健身圈”的重要路径,是打造全民健身特色品牌的关键一招。

这两部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助推大庆市公共体育社会治理、全民健身规范发展,对加速大庆市体育强国健设、推动地方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