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健康测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健康测试服务指南学校首页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常用下载>>正文

 

大庆师范学院任课教师调课单
2013-09-29 10:26  

关于调整调串课流程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简化调串课审批手续,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大庆师范学院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实施办法(试行)》(庆师党发联字 [2012]9号)、《大庆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试行)》(庆师院发[2008]56号)有关规定,决定从108日起调整调串课流程,现将具体流程及要求公布如下:

一、调串课流程

1. 申请调串课教师向所在单位主管领导请假。

2. 本单位领导同意请假后,调串课教师与学生所在单位沟通、确定调整方案,填写调课单。调串课如涉及到学校公共教室,应及时与教务处沟通协调。

3. 学生所在单位审批,落实通知人。如学生与教师为同一单位,可只在教师所在单位审批栏签署意见。

4. 任课教师所在单位审批,同时将电子版调课单通过RTX报送到教务科备案(只接受教学管理人员报送的信息)。

5. 教务处教务科将调串课信息发布到教务处网页上。

6. 任课教师所在单位监督调串课执行情况,教师完成教学任务后,由主管副院长在调课单上签署意见,并存档。同时,教学管理人员将信息反馈到教务处,撤消教务处网页上的调串课信息。

7. 全校性公共基础课或上课学生涉及两个以上(含两个)学院的课程,原则上不允许调串课,只能由其他老师代课(需填写调课单,但不需要学生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如确因极特殊情况必须调串课的,填写调课单后,由教师所在单位和教务处审批。

二、要求

1. 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控制教师调串课,除病假、公事外,其它原因调串课要从严把握;各教学单位批准的调串课,最迟在上课前一天将调课单通过RTX报教务处备案,确保教学秩序稳定。

2. 在调串课时,教师所在单位、学生所在单位、教务处之间要充分沟通,避免课程冲突情况的发生。

3. 调课单中各项内容务必真实,并且填写清楚、齐全,在调课方案中不能写待定待落实等不确定内容。

4. 任课教师要严格教师调串课审批程序,对未经院(部)审批,擅自调串课者,按《大庆师范学院教学违规与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办法》(庆师院发[2007]65号)相关规定执行。

5. 对瞒报、漏报、弄虚作假的教学单位,一经发现,对当事人及所在单位主管教学领导予以通报批评。

 

                                                                                 教务处

                                                                                  2013-9-26

        新的调串课要求于2013年10月8日开始执行。望周知。

 

附件【大庆师范学院任课教师调课单下载.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